什么是机动车内轮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的前内轮的转弯半径与后内轮的转弯半径之差:

1、最小转弯半径。将转向盘向左(右)转到极限位置使车辆绕圆周行驶,其外侧前轮轮迹至转向中心的距离称为汽车最小转弯半径;

2、内轮差是指汽车转弯,前后内侧车轮转弯半径之差。内轮差的大小与转向角及轴距有关,转向角越大,内轮差就越大;

3、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内轮差(Difference of Radius Between Inner Wheels)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相应的,外侧轮的转弯半径差就是外轮差。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前内轮与后内轮,转弯半径!的差,内轮顾名思义就是转弯时在弯道内侧的轮。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的前内轮的转弯半径与后内轮的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很长的大货车在转较窄的路弯的时候,都是拼命把车头向弯道外侧甩,否则,前轮过了后轮过不去。一个极端的假设比如,把方向打死转弯,后内轮就几乎象原地不动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