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上牌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上牌大概在300元左右,具体价格还需要去当地的车管所了解下:

1、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需要提前了解自己的购车成本,看看自己买车需要花费多少钱,要缴纳哪些费用,一般买二手车需要缴纳的费用主要就是车款和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通常消费者都会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根据自己手中的现有资金降低标准来选购二手车,以便除车款外的剩余资金足够支付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

2、买二手车过户费是少不了要缴纳的,可能有些车主为了贪图省钱,往往会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忽略或故意忽视二手车过户手续,以此来避免缴纳这一笔费用;

3、如果车主不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话,虽然是可以免除这部分手续,但是也给自己的日常用车带来了麻烦,一旦车辆出现事故需要理赔的话,由于车主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往往还需要联系原车主。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二手车除了要缴纳车款,在为车辆办理过户上牌时也会产生相应的费用。而这些费用主要就是增值税、服务费、车牌和行驶证制作费等。因为各地的机动车都是由各地的车管所进行管理的,因此各地二手车过户的收费项目可能会不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具体应该咨询所在地的车管所。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二手车过户完成后,针对一些车辆的税费手续、保险等进行变更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车辆交易完成后,别忘记了进行包括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以及车辆保险等各项手续的变更,这不仅是保证交易双方合法权益的必要程序,也是保证车辆税费、保险等手续正常续缴的必要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