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泊车辅助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泊车辅助系统维修的意思是,车辆的倒车系统出现问题,需要进行检修。

汽车的泊车辅助系统是帮助汽车进行车位停车定位的一个辅助系统,是一个可以帮助车主进行停车等操作,如果泊车辅助系统发生了故障,可能会导致汽车的停车位置发生一定量的偏移,有可能造成车辆的刮碰或者对车辆造成其他的损失。

泊车辅助系统的基本类别:倒车雷达显示,倒车雷达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地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倒车影像,该系统使倒车时车后的状况更加直观可视,减少事故发生;自动泊车系统,不需要驾驶员亲自操作就能自动控制汽车,完成倒车、泊车的动作。

泊车辅助系统的工作过程:泊车辅助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身上的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以及红外传感器,探测停车位置,绘制停车地图,并实时动态规划泊车路径,从而将汽车指引或者直接操控方向盘驶入停车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