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上牌需要什么手续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上牌照是不需要什么手续费的,主要的费用是指车检费和挂牌费,这个费用也很低,而且跟新车上牌照基本相同,一般约200元左右。二手车上牌照的流程是:

1、当车辆办理完过户手续后,我们可以开车到当地车管所办理上牌了,出发前最好咨询车管理地址;

2、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上牌程序都是完全相同的,先排队拍照,然后等待车管所工作人员将车辆发动机进行拓号;

3、其中,保险的购买可以同时在购车环节进行,办理购车税一般需要半天时间,办理车辆的检测和上牌需要半天左右。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上牌照的手续费一般在300元左右。还有就是上牌照时需要把证件材料提供齐全才能办理哦。二手车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在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之前或在经济实用寿命期内服役,并仍可继续使用的机动车辆。二手车,英文译为“Second Hand Vehicle”或"Used Car",意为“第二手的汽车”或“使用过的汽车”,在中国称为 “旧机动车”。“中古车”是日本的叫法,不过我国台湾也称“中古车”。北美是二手车最发达的市场,因为平民百姓购买旧车时不一定就能买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轿车和家用吉普车,所以在北美二一种很通俗的叫法“用过的汽车”。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上牌照也是一样不需要手续费的,只不过是要给一点验车费还有工本费而已。二手车的定义直接关系到所涉及车辆的范围,在某种程度上也关系到二手车评估体系的科学性和市场交易的规范性,所以有必要给出明确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