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提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一辆车都有一份专属挡案,记载车辆属性、所有人等信息:

1、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请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

2、合同签订后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

3、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行驶证、登记证的变更或转籍。特别要注意交易车辆有无违章或未处理的事故;

4、持已经变更的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购置附加税大厅办理购置税的变更或转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提挡只有在车子发生过户的情况下才会有,每一辆车都有一份专属挡案,记载车辆属性、所有人等信息。车辆如果交易到外地,就需要从当前的车管所提出挡案并转移到将要落户的地方,完成手续后车辆归落地车管所负责。其实就是一份车辆挡案。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一辆车都有一份专属挡案,记载车辆属性、所有人等信息。车辆过户大体流程是:车管所检查挡案——检验机构验车——领取行驶证变更受理回执——领取新的行驶证——购置税——保险人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