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提挡过户要几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天,过户提挡的过程需要三天的时间,提挡是涵盖在过户的过程当中的,本地过户,因为挡案就在本地,所以就不需要提挡。而异地过户,则需要把挡案外迁到某地,所以需要提挡。二手车过户提挡手续:

1、买卖双方的身份证、车辆的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 车辆到场。二手车的过户提挡手续和本市过户手续是一样的。如果双方有一方没有时间过来,他们的委托人必须是有济南身份证或者居住证的人;

2、二手车提挡过户需要几天时间呢。济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只需半小时,其他手续只需邮寄即可;

3、当然也可以自己拿着余下的手续,包括:临时牌照和挡案邮寄单。这些是由市所统一邮寄。所以都是在办理完提挡的第二天过来取走。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提挡需要3个工作日,车管所周六上午上班,周六下午和周日休班不办理业务。二手车异地过户有一步提挡的操作,就是将车辆的挡案由原来的车管所处取出来并交给落户地车管所保管。在二手车提挡过户的过程中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而这个服务费目前全国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都是由各地的车管所规定收取多少钱。不过根据调查显示,这笔二手车提挡过户手续费大概是在300500元不等。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3天就搞定了,提挡过户有一些地方的车管所是直接将挡案交给车主,让车主自己带到过户地车管所,有的地方则是采用邮寄的方式寄到过户地车管所。对于直接交给车主的,各位最好就不要将挡案袋拆开,因为有可能会导致里面的文件丢失或者过户地车管所不承认该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