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变形开起来有什么感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变形感觉前胎会导致方向发抖、后胎会导致车身抖动:

1、轮胎是橡胶制品,其是富有很强的弹性。轮胎在运行中会有压、碰到物体时会发生变形,如石块、路崖、路面凹凸不平时,轮胎都会发生变形,而这些变形都会得到恢复。如果轮胎质量有问题或轮胎橡胶老化,其弹力就会下降,就会导致轮胎在变形后无法恢复原状;

2、轮胎质量有问题在变形运动过程中还会导致橡胶表面开裂、内部结构层脱胶导致鼓包。而轮胎出现变形、开裂、鼓包后,轮胎的内部结构层就会发生变化,会导致轮胎的抗压能力、承受载重能力和承受车速能力大大下降;

3、胎面磨损不均、啃胎,造成轮胎胎面磨损不均的原因是四轮定位不正、转向机构(如横、直拉杆调整不当等)出现故障、悬挂机构出现故障导致轮胎不正,出现单边磨损严重,如出现单边成梯形磨损就叫啃胎,出现单边磨损或啃胎,请及时去修理厂检修四轮定位、转向机构和悬挂等。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胎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胎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在行车中除了处理情况外,要选择路面行驶,躲避锋利的石头、玻璃、金属等可能扎破和划伤轮胎的物体,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粘附,腐蚀。行驶在拱度较大的路面时,要尽量居中行驶,减少一侧轮胎负荷增大而使轮胎磨损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