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串气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串气最好不要用,因为轮胎串气难以保证安全性。轮胎串气的修复方法:

1、由于轮胎扎过后,轮胎内气压串漏到轮胎尼龙线和钢丝层中,即使轮胎内侧修补好后,尼龙线中的气压从扎破的地方渗漏出来,一段时间后就消失了;

2、这里需要告诉大家得是:如果是新轮胎自己串气是可以免费更换的,如果是轮胎和钢圈接触面漏的话拆出来磨下钢圈,洗车时不要打轮胎蜡,有腐蚀性;

3、如果轮胎串气,建议换了去,换个好一点的轮胎,选择质量信得过的品牌,比较售后完善,质量保证;

4、如果串气不是很厉害,而且发生在轮毂边缘,把轮胎拔下来用细沙子打磨一下,再装装上就行了;

5、当然也可以使用轮胎修补液,通过充气口进入轮胎后,在气压和轮胎转动时离心力的作用下,将漏洞牢牢堵塞,并能长期经受得住超重负载轮胎和地面的冲击。不过最好是更换轮胎,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不要用,轮胎串气是挺危险的,建议尽快更换轮胎比较安全。轮胎扎钉后气密层没有被及时修补,或修补不良使气密层没有被完全修复,致使空气从轮胎内部通过气密层破的地方往外跑气。由于空气是会流动的,会从胎面被割伤或橡胶较薄的部位向外跑气,所以胎面会出现许多小气泡。而并不是所有小气泡对应的轮胎气密层位置都有破损,所以有人认为是无法修补的。检查轮胎是否有扎钉,不良修补,气密层橡胶被割破等等,按正确的方法进行修补,就不会出现“砂眼”,但对于“砂眼”的轮胎建议不宜继续使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使用,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驾驶员要按照车厂的规定给轮胎充气,当轮胎气压低于标准值时,轮胎胎肩的磨损急剧增大;

2、轮胎气压高于标准值时,因轮胎接地面积减少,单位压力增高,使轮胎胎面中部磨损增加,同时增大了轮胎刚性,使车轮受到的动载负荷增加,容易产生胎体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