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串气是什么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串气的原因:

1、异物扎伤,钉子是最常见能够扎伤轮胎的物品,此类物品还包括螺丝钉、铁钉、铁丝、玻璃碎片之类,这些物品非常尖锐,而且非常细小,只要扎伤了就容易导致轮胎慢撒气,车主也难意识到,这类情况很容易解决,只要细心观察轮胎表面是否有异物即可,另外如果发现不了只需洒点水看看哪里有气泡冒出也可以;

2、侧面破损,停车时稍不注意就会蹭到马路牙子,次数多了就会损坏轮胎侧壁,此处也容易出现慢撒气。并且还容易导致轮胎鼓包并增加爆胎几率。侧面受损比较容易看出来,如果发现损坏一定要及时换胎;

3、气门嘴老化,气门嘴是橡胶制品,橡胶都容易老化,时间长了就会硬化、龟裂等,这样也容易导致轮胎慢撒气。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由于轮胎扎过后,轮胎内气压串漏到轮胎尼龙线和钢丝层中,即使轮胎内侧修补好后,尼龙线中的气压从扎破的地方渗漏出来,一段时间后就消失了。 如果是新轮胎自己串气是可以免费更换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想要不漏气一点要轮毂和轮胎紧密贴合,如果轮毂变形则肯定会影响到密封性,导致漏气,变形严重的轮毂极易看出,只需要日常多检查,如果不是特别明显,则可以将轮胎卸下来然后洒水,有气泡冒出就很可能是轮毂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