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串气能正常使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最好不要继续使用了,这是轮胎的做工问题所影响的串气,这种轮胎对安全有影响的:

1、异物扎伤:钉子是最常见能够扎伤轮胎的物品,此类物品还包括螺丝钉、铁钉、铁丝、玻璃碎片之类,这些物品非常尖锐,而且非常细小,只要扎伤了就容易导致轮胎慢撒气,车主也难意识到。这类情况很容易解决,只要细心观察轮胎表面是否有异物即可,另外如果发现不了只需洒点水看看哪里有气泡冒出也可以;

2、侧面破损:停车时稍不注意就会蹭到马路牙子,次数多了就会损坏轮胎侧壁,此处也容易出现慢撒气。并且还容易导致轮胎鼓包并增加爆胎几率。侧面受损比较容易看出来,如果发现损坏一定要及时换胎;

3、气门嘴老化:气门嘴是橡胶制品,橡胶都容易老化,时间长了就会硬化、龟裂等,这样也容易导致轮胎慢撒气。检查轮胎气门嘴只需要肉眼观察,看到表面出现龟裂或者硬化情况就要考虑更换了,最好换成金属材质的气门嘴;

4、轮毂变形:轮胎想要不漏气一点要轮毂和轮胎紧密贴合,如果轮毂变形则肯定会影响到密封性,导致漏气。变形严重的轮毂极易看出,只需要日常多检查,如果不是特别明显,则可以将轮胎卸下来然后洒水,有气泡冒出就很可能是轮毂变形。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换轮胎,为了安全隐患最好不要使用,难以保证安全性。

其实要看是不是轮胎已经变形了还是?串气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轮胎橡胶老化了。也可能是里面钢丝结构松了。如果使用时间不长的话,花纹够深、轮胎补疤不多的话,建议去找购买的商家理赔。顺便在那店换轮胎。

轮胎扎钉后气密层没有被及时修补,或修补不良使气密层没有被完全修复,致使空气从轮胎内部通过气密层破的地方往外跑气。由于空气是会流动的,会从胎面被割伤或橡胶较薄的部位向外跑气,所以胎面会出现许多小气泡。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去店里检查看是否需要更换轮胎,如果需要更换的话,原配胎就可以的,手动挡半离合我们经常会用到的(起步时,堵车时),如果平时也经常用半离合行车的话对离合器非常有害,它会加速离合器磨损。

驾驶员要按照车厂的规定给轮胎充气,当轮胎气压低于标准值时,轮胎胎肩的磨损急剧增大。

轮胎气压高于标准值时,因轮胎接地面积减少,单位压力增高,使轮胎胎面中部磨损增加,同时增大了轮胎刚性,使车轮受到的动载负荷增加,容易产生胎体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