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到期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审车和新车一样,带上车辆的行驶证,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的交强险保单就可以了,流程如下:

1、办理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车辆进入自动检测区,依次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各项目合格才可以通过;

2、车身外观检查,保险杠、发动机舱、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及客车内部和车轮等细节进行检查;

3、最后,可以从检查员处获得测试报告和检查申请表,如果所有测试项目都通过,就可以去支付检测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转让后,审车是正常审,对于6年之内免审的车辆,只需要带着行驶证和薛璐登记证书去车管所领取环保标志即可,6年之外的车就要带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交强险保单、行驶证去上线检测即可。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转让后,审车也是和其他车一样的,带好相关证件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了。车辆年检逾期的,在路上遇到交警检查时,因未对车辆进行年检,将处以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