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到期怎么办理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年检到期跟新车的年审是一样的,年审流程:

1、第一步,办理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将车辆驶入自动检测区域,依次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所有项目合格才能通过;

2、第二步是外观检测,核对车辆号牌、类型、车身颜色、发动机号、VIN代码、车架号的正确无误;检验车身外观:对保险杠、发动机舱、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及客车内部和车轮等细节进行检查;

3、最后,车主可以从检验员处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若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就可以去支付检测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要自行修理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行驶证,正副本齐全;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审车和新车一样,带上以下几样,

1、车辆的行驶证;

2、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的交强险保单;关键要把违章处理完并交纳罚款之后,免检车就可以盖章审车了。如果不是免检车,还需要上环保检测线和车辆检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