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到期怎么办理新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年检办证和新车的是一样,需要带上以下几样证件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

1、首先,必须准备好车辆行驶证、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交强险保单,还有一些警示三脚架,灭火器;

2、到达车管所后,需要复印身份证,然后首先查询处理车辆的违章,如果有违章没有处理的话,将不能进行年检;

3、都处理完之后,把这些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核对资料,然后当天就能帮您办理好年检手续。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凭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复印件)、检车员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车辆违章要处理完成,车身不允许修改)到车管所办理年检。二手车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在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之前或在经济实用寿命期内服役,并仍可继续使用的机动车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年检到期了应该尽快携带上相关资料到车管所或者交警队办理年检,以免罚款扣车。 二手车,英文译为“Second Hand Vehicle”或"Used Car",意为“第二手的汽车”或“使用过的汽车”,在中国称为 “旧机动车”。“中古车”是日本的叫法,不过我国台湾也称“中古车”。北美是二手车最发达的市场,因为平民百姓购买旧车时不一定就能买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轿车和家用吉普车,所以在北美二一种很通俗的叫法“用过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