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数据正确但一样跑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数据正确但一样跑偏的原因:

1、车轴轮胎气压左右有差距,检查前后各个轮胎气压将同一个轴上面左右轮胎气压调整均衡;

2、同一个轴上面左右减震器长短不一,也有可能左右减震器、还有螺旋弹簧,导致跑偏的情况比较多,此时要选择专业的车辆维修店及时修复减震器;

3、某个轮胎的制动器回位不良分离也会导致方向跑偏。这相当于一侧车轮始终施加部分制动,行驶起来车辆必然会跑偏,此时也要及时修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看你是车架总体变形,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超出最大允许范围,可以通过卷尺来测量,如超出范围必须用校正台进行校正;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方向跑偏的原因,就是在安装轮胎(单边胎)时,没有注意花纹方向(不能同向),看看你的车胎是不是在安装时没有注意到花纹方向,如果是,只需改过来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