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汽车多久算库存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主品牌和国内生产的合资新车出厂后超过三个月或者半年以上可以称为库存车,进口车由于在运输、报关、入关等环节上耗费不少时间,所以时间会放宽,一般在超过半年或一年可叫库存车。选购车辆的查看方法:

1、看外观:挑选新车,可要求两台同型号车挑选。注意车身缝隙和漆面。这样的观察有技巧的,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

2、看机械:最先当然是看发动机了,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渍,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平稳不抖动,声音平顺,没有尖利的杂音或非固定频率的噪音;

3、看地面:看完了发动机,不妨低身看一看运行一段后的车下地面。看看有无水油渍的迹象,对于判断一些隐性故障还是有帮助的。正常的情况是除了排气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位应该没有任何水油渗漏的;

4、看内饰:内饰没别的,洁净第一。内饰应该洁净,特别是易脏的部分,如内拉手和内饰灯周围。电动部分或机械部分应当轻便灵活,运行无杂音。车厢地面干净无水渍。检查车内灯光,应该工作正常完好。现场去除座椅包装白套,检查原厂真皮座套是否有恙,水杯架和眼镜盒盖这些易受损的部件应试用几下,保证功能完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3个月以上就可以列为库存车,但是新《消法》对这种现象没有界定,其实这个也是消费品的过期保质的问题,一般来讲,新车都是露天存放,有风吹雨淋等各种自然条件,还有出厂时的润滑油长时间不用,也会导致失效损坏害发动机。所以买车时或约定买车签约时要注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一般是指制造完成出厂以后超过3个月以上仍没有销售出去的车。由于汽车制造业特别讲究及时,正常情况下新车从制造出厂到销售给买车人基本上在一两个月里便能够完成,超过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车一般就是库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