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有几大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的原因通常是:

1、点火不正常,例如,火花塞损坏,点火模块故障等等;

2、进排气问题,主要是气门烧蚀引起的;

3、发动机失火,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从点火系统,到空燃比,甚至ECU的自学习功能,都有可能导致失火;

4、如果在用车中没有使用合格的燃油、机油,或者防冻液,要么是燃油中杂质多,引发严重积碳,要么发动机润滑不良,或者冷却不好,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

5、同样,缺机油、缺防冻液或者燃油过少也会引发发动机抖动,如果继续行驶,有可能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造成损坏,构成更大的损失。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原因很多,如果发动机没有问题请检查一下发动机支架,有可能是支架胶套硬化或开裂,在检查一下固定螺栓,另外排气管应该活络的装在底盘上,如果没有活络的装而是硬连接也可能引起发动机震动,如果都没有问题,有可能使变速箱的问题,不太厉害可以不管它,因为这是车子跑了十万公里各部有可能磨损,各部分间隙大了,尤其是变速箱,还没有到不能用的程度,但是总的磨损大,又不能换成新的,只有这么用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车子的毛病不是总能及时找到毛病的,有一个发展、扩大的过程,这种毛病不影响使用,就是心里不放心,可以密切注意,等他再发展的过程中声音和现象都会发展,就能逐步判断出来。还有可能是油压,节气门脏,等。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抖动一般有车子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机脚垫问题,行车电脑故障等问题导致的,一般还是建议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好好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