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响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做:

1、发动机气门响可能是气门漏气造成的,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可以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2、发动机气门响可能是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处理方法是重新调整好气门间隙,若调整螺钉上的锁紧螺母松动应予以锁牢,更换磨损严重的部件;

3、可能是气门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过盈量选配不当造成松旷,遇热后变形过大造成的气门座响,处理方法是按照装配工艺要求重新镶配气门座,上端面与体平面齐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响主要是因为节气门太脏,或是节气门传感器故障造成的。

1、气门是一定有响声的,但进水管正常情况下听不到,如果进气管噪声明显,则检查空气滤清到气门的管路是否接好;

2、如果怠速响声,那么就需要检查进气歧管密封性是否漏气 ;

3、检查节气门传统的感应装置,传感器电机可不可以正常工作,检查空气滤清器是否太脏需要更换。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要确认是气门响,双凸轮是可调节的阀门,他是液压挺筒的,如果是大修,大修前不会响,那就是他在大修的时候拆出来的液压挺筒没有用机油或液压油泡这就是你换新的也一样,换了也白换,没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