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漏气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门漏气有以下原因:

1、气门敲击响,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

2、气门漏气响,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主要原因是在铰削气门座时,由于操作不当或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甚,使气门座歪斜或气门间隙小,致使气门烧蚀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响,通常,我们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3、气门漏气会引起发动机功率不足,加速无力,动力下降,气门漏气的主要原因就是气门密封锥面,气门座磨损,建议更换气门,和气门座圈。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烧蚀导致气门和气门座的密封性下降;气门间隙调整过小,导致气门关闭不严;气门及气门座锥面积碳;气门装人气门座时有杂物卡滞造成密封不良;气门工作面的点蚀、刻痕、斑痕、烧伤、凹陷;维修时气门密封环研磨不好;气门与气门杆跳动量超标;气门导管孔与座孔同轴度超标等。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气门漏气导致的气门敲击响,是因为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转速增大响声也会随之增大,对于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声无太大变化,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解决方法通常是使用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对于损坏无力的弹簧许更换,并重新调整气门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