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大包围怎么过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大包围后是不能过年检的,除非年检时换上原包围就可以。如下:

1、改装车前必须把你改装的详细方案提交交管部门审查,通过后才能合法改装,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关系直接办理;

2、还要经过交通部门审批,才可以合法改装车辆,而一般人改装都是追求个性化,没有理由,你去提交申请也不批;

3、排气管改装都是非法的,年审时如果有人的话可以直接通过,没人的话要自己改回来,或者让改装店把东西换回原来的;

4、此外非法改装主要说的是底盘、外观和动力排放方面,内饰音响是可以随便改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去车管所办理变更手续,能办理就说明改装没问题,正常去年检就可以了,注意:

1、汽车改装应当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按照对机动车变更登记和发放新行驶证的要求,进行改装,使年度检验合格;

2、汽车改装是指根据车主的需要对原车进行外部造型、内部造型和机械性能的修改,主要包括车身改装和动力改型两种;

3、在改装前应当向车管所登记,经车管所批准,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后,还要向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通过年审的操控性能改装操控性能的改装主要在刹车、底盘悬挂、车轮几个方面,这些方面的管制相对松一些。

1、刹车如果您换了红、黄之类惹眼的大卡钳,年审的时候基本上是过不了的。但改进刹车性能还是有一些其他方法。比如说,更换刹车片,换装制动管,制动液等。

2、刹车钳改装也有可能通不过年审刹车皮材质主要由非石棉、金属、橡胶、陶瓷以及碳,以一定的比例组成。原厂车主要考虑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制动片的材质中,非石棉比例较大,这样制动感受比较柔和,舒适,但是为了更加凌厉的制动效果,更高性能的制动片往往会混入更多的金属,车主可以根据自己使用的习惯,换装更高性能的制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