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围脚垫和全包围脚垫有何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包围皮脚垫比普通3D立体脚垫更高边,全包围脚垫它的背面都有橡胶防滑颗粒,侧围更高。大包围脚垫和全包围脚垫有何区别:

1、全包围脚垫:具有相对较高的包边,包边的高度,以地毯绒面的高度为基础,地毯绒面有多高,就能包裹多高,是地胶的良好的替代品,清理比较方便,一般都能具备良好的隔音、防震、防水、防尘的效果。种类众多,质量参差不齐;

2、大包围脚垫:包边较低,虽有保护,但是保护范围不够,如果不是用地胶,也不能做全方位的保护地毯绒面。伴随着全包围脚垫的出现,基本处于淘汰状态;

3、汽车脚垫作为一种实用性很强的汽车用品,能够有效防水、防尘、防滑,极适合在雨水多和寒冷天气使用。汽车脚垫、后备箱垫、方向盘套等都是很多车主在买车后必备的汽车装饰用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选购大包围脚垫时,一定要选择环保材料的汽车脚垫。市场上的汽车脚垫材料种类繁多,有些小厂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会使用有毒的氯化石蜡等化学材料,这种材料生产出来的脚垫的主要特点是味道刺鼻,会造成人体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汽车大包围脚垫材料有皮革、橡胶、VSQ、聚氯乙烯、环保XPE和超纤皮等。橡胶和皮革材质的大包围脚垫价格便宜、异味很大、使用寿命偏短,汪师傅建议尽量选择环保XPE和超纤皮材料的大包围脚垫,这两种材质的汽车脚垫非常耐用,脚感好,而且受温差影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