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保质期理论上至少是一年的,因为有些车要求每行驶一年或一万公里才更换机油:

1、其实影响机油保质期的主要因素是储存的条件,如果储存环境的温差越大、湿度越大,那么机油变质的就会越快;

2、一般温度每升高10摄氏度,机油的寿命就会减半的,所以千万不要把机油盖子掀开暴露在太阳底下,正确的做法是在密封阴凉的条件下储存机油;

3、如果密封不好,机油接触到空气就会发生氧化的,如果是高温还会加快氧化速度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使用到车辆上的话,一般情况下可以用5000km或者六个月,以先到的为准,如果是本身的保质期的话,不开封三到五年,开封的一年左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就是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肯定不可能一年一换,全合成机油的话,美孚,壳牌是可以一年或者8000公里一换,再好的就是PAO的全合成机油,这个长效,个人换的进口GT机油是13000公里一换的,很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