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刷动力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很多车主都不满足于原车的动力,想提升一下,这时候就有很多种选择了:

1、有的是加外挂涡轮,但这种方法比较复杂,而且还需要改动其他进排气部件,花费比较高。而另一种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方法了,刷程序。这里的程序就是我们的发动机电脑板程序,也就是我们说的刷ECU,有的也叫DME,反正叫法很多;

2、汽车刷动力好处当然是提升动力了,一阶的话一般只有几十匹马力的提升,但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一点点,在同款车中也是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还不满足,那就上二阶,动力提升会更大,上百匹马力的提升也不是不可能,这些都得根据发动机性能来决定;

3、刷DME虽然可以提升动力,但还是要谨慎,因为篡改电脑板的数据等同于重新对电脑进行编程,很有可能会让电脑板损坏。即使没有损坏,后期发动机也可能会出现烧机油或者拉缸的风险。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作用:

简单一点理解,ECU是个电脑,所谓的刷ECU指的是改变 电脑里的程序长见的就是说,改写ECU里的MAP,或者干脆覆盖原车MAP,还有动态干预MAP最终的目的,就是重新匹配,点火以及喷油的时间,控制进排气阀门的开合时间和速度厂家出于,质量,稳定性,耐用,和使用低标号燃油,排放等多个方面,刷写原厂程序而改装程序多为,牺牲了排放,低标号燃油,以及对硬件更高的要求,来提高动力当然还有一些程序是牺牲稳定性和耐用度,来实现动力提升的这东西有利有弊,程序不能完全看参数,也具体看车。

二、相关影响:

1、如果车主在没有相关经验或软件知识的前提下自行刷写,可以说对车辆存在很大的“不安定性”、或发动机“稳定”性能,甚至有可能起动不了车辆的可能。

2、对于刷写后的ECU实际意义特别是在国内道路环境行驶,大部分功能也相当于摆设,如提速性能(包含最大输出功率以及最高时速等)。

3、给自己车辆故障率的上升带来一定的影响,甚至影响车辆性能,且安全性方面有可能大打折扣等诸多问题。

4、如果是保修范围,相关保修政策不适应,得不偿失。

5、不排除更多其他方面的可能。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刷的多大,一般来说一阶对素车没什么影响,只要不经常极限,就没问题;二阶的话必须对进气、排气等系统进行改装,如有必要,制动、悬挂也需要做相应调整,既要跑得快,又能停的稳;三阶以上基本上就是改装车、爆改车才能涉及的领域,又称定制程式,根据你车辆改装的情况、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驾驶的路况、天气情况、搭配的轮胎等,完全定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