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一般都是2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燃油滤清器(Fuel filter)有柴油滤清器(Diesel filter)、汽油滤清器(Fuel Filter)和天然气滤清器(Gas filter)三类;

2、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阻止燃油中的颗粒物、水及不洁物,保证燃油系统精密部件免受磨损及其他损害;

3、燃油滤清器是串联在燃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

4、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燃油器的结构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刚的支架组成,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组成,滤纸片成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三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