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叫杆会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叫杆爆震的影响:

1、爆震的英文是Knocking,及敲击的意思,所以爆震时发动机会产生敲击声;

2、轻微不连续的爆震声音相当清脆,有点类似轻敲三角铁的声音。而严重且连续的爆震时,发动机会有「咣咣咣」的声音,此时发动机也会明显的没力;

3、现在许多车厂为了将发动机压榨出最大的性能及降低油耗,通常会把常用转速范围的点火角设定的比较提前,所以有些发动机在2000至3000转间负荷较大时,难免会有轻微的爆震,然而轻微的爆震对发动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车主也不用过于担心。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叫杆与油品有很大关系,添加了劣质油品或低标号的汽油都会导致爆震(叫杆)现象。其次,点火提前角设计不合理,压缩比与燃油标号不匹配,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爬坡,爆震传感器失灵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爆震现象。爆震对发动机有一定损伤,建议您先更换加油站试试看,很可能是油品的问题。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叫杆(爆震)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活塞顶部有积炭,因为积炭形成了强度很高的炽热面,这时,进入燃烧室的燃油混合气体,还没到点燃的行程就开始自燃了(因为有积炭),这种燃烧现象尽管看似充分,但是这种燃烧是自燃、早燃,没有安规定在行程内燃烧,就会有活塞与缸壁撞击的金属声响,也就是我们听到的叫杆。发动机叫杆,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以及功率、油耗、机油等等都是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