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冻了加酒精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精可以防冻,但是不能解冻。如果冻住了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天晴了,可以把车开到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或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等待半天或者一天,基本就能解冻了;

2、可以适当的加些温水,让玻璃水慢慢融化。切记,一定要是温水,开水温度太高,容易把玻璃水储存罐炸裂;

3、玻璃水化开之后,应尽快把原玻璃水或者加了温水的玻璃水,放干净。再加入正宗的防冻玻璃水,现在的防冻玻璃水应该能承受零下20°~30°的寒冷天气。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酒精具有一定的防冻功能,但是没有解冻功能。而且酒精属易燃物品,挥发性较强,其挥发出的蒸气可与大气形成具有“爆炸”性“混合可燃气体”,如遇高热或明 火很可能引发燃烧、爆炸。带来严重后果。如若添加在其中,虽然水箱在密闭状态下,但酒精因受热在管路中可能形成“蒸气”,受发动机缸体的高热温度作用下有引发爆炸危险。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若玻璃水没有满,可以添加热的玻璃水,可以化掉,记住,今后北方不要加自来水啊。若天不下雨,可以将汽车开一段时间,机舱暖和了,玻璃水自然化了;若玻璃水是满的,天有下雨需要用玻璃水,就只好求助维修工。将玻璃水暖和化开(比如浇热水)才能开车。最好不要加盐,这样会对电机和喷嘴有腐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