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违章处理期限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法律并没有对电子眼抓拍违章处理期限进行硬性的规定,只要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

1、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只要是没有收到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就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

2、如果是现场开具的违章罚单或者其他带有处理时限的罚单,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前到交通管理部门的违章受理大厅接受处罚的,不然有可能会产生滞纳金;

3、实际上,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处理按照要求是要在收到短信通知后的三十天内处理,而实际上最长的期限是在年审前处理完就行了;

4、处理电子眼违章扣分首先要确认违章行为,然后到银行或者代收点缴纳罚款。当然了,现在也能够在网上处理罚款200元以下的电子眼违章记录。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 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只要是没有收到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就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如果是现场开具的违章罚单或者其他带有处理时限的罚单,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前到交通管理部门的违章受理大厅接受处罚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拍照违章正常情况下只要在车辆年审前处理就行了。“电子眼”又称“电子警察”,是“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的俗称,1997年在深圳研制成功后开始逐步推广使用,电子眼是通过对车辆检测、光电成像、自动控制、网络通信、计算机等多种技术,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