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处理时间是周六周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违章处理点一般都是周六上班的,周日休息。交通违章处理时间期限是15天,具体如下:

1、交警现场抓的,当场开罚单的,这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付款,超过15日,每日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2、到违章处理大厅开票的,一旦将票打印出来,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付款,超过15日,每日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得超过罚款总额;

3、违停贴条的、监控抓拍到的,此类没有交款时间限制,也不收取滞纳金,但也要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否则不给检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周六是上班的,周日他们休息,不上班,具体还是要看什么地方的了,有些地方的违章处理点是双休的,建议你到当地的交警大队咨询一下。交通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凡是车辆、行人违反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随意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以及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均属交通违章。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周六上班,周日不上,一种是现场违章,是由交警直接开具的罚单。车主都知道,这种情况下车辆违章处理时间是在15个工作日内。如果过了15个工作日还没有消除的话,那么就必须缴纳滞纳金,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违章行为都是这样的呢?如果您是在道路上被交警当场抓住违章,并且开具了罚单,那么这个时候交通违法处理时间确实是15个工作日,如果逾期是要缴纳滞纳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