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基础怎么学开电动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基础学开电动汽车的方法:

1、启动车辆,钥匙打到ON档,仪表背景灯全部亮,低压接通;接着钥匙打到Start档,听见嘀的响声,并可以听见电池组内继电器闭合的哒声2次,电池组高压接通,仪表表盘上显示READY绿灯,车辆进入可以行驶状态;

2、放下手刹,换挡操纵机构手柄置于D档,右脚轻踩电子加速踏板,车辆开始行驶;

3、如果需要制动,右脚踩制动踏板,完成制动;

4、如果需要加速,右脚均匀用力,逐渐踩下电子加速踏板,车辆开始加速;如果保持匀速行驶,电子加速踏板保持在某一开度即可;

5、如果需要倒车,先将换挡操纵机构手柄打到N档,待车辆停稳后再将换挡操纵机构手柄打到R档,完成倒车。

目前大部分电动汽车的挡位有四个:D、N、P、E。D是前进挡、N是空挡,启动和停车时使用、P是驻车挡、E是节能档,与D档一样用于前进,可以自动回收刹车和减速时的能量,使得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加长约百分之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