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处理网上缴费多久可以消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记录会在缴纳罚款后的三到五个工作日才能消除:

1、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理后,需要3-5天才能消除,记着缴款单不要丢,因为有缴纳罚款以后,交管部门没有记录的情况;

2、不排除偶尔会延长至一两个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持交款单去交管部门说明一下,很快会被消除的;

3、建议养成查处违章的习惯,避免违章了都不知道,有违章行为的应及时处理,避免出现滞纳金。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记录可在缴纳罚款后24小时内消除,网上查询是已处理的话,24小时内就会消除。 交通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凡是车辆、行人违反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随意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以及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均属交通违章。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处理网上缴费后,一般都是3-5个工作日内消除的,最迟不会超过15天。 消除罚款记录时间延迟原因:

1、交通违章查询平台系统延迟,违章从发生开始,被抓拍、确认、公示等需要走一定的步骤流程;

2、同样,处理违章的扣分、交罚款也需要走流程,由于公安网络和银行网络不相连,交了罚款,还需额外的对账时间,所以到能在网上查到违章已清理完毕往往需要时间,一般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

3、使用了第三方的代办服务。现下智能手机快速发展,各种处理违章的APP、公众号等层出不穷,处理违章的时间随着每个代办机构清违章的渠道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