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裂了一条线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不是所有的玻璃裂痕都可以修复的:

1、汽车前挡风玻璃和侧面以及后面的挡风玻璃材质是不一样的,前风挡一般是夹膜玻璃,而侧车窗和后车窗则是钢化玻璃。夹膜玻璃受到外力后会出现小坑或者是裂纹,而钢化玻璃受到外力后一般会整块碎掉,所以一般只会对前挡风玻璃的裂纹进行修复;

2、但前挡风玻璃的裂纹如果超过25毫米就不建议修复了,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找一枚人民币1元面值的硬币,放到裂纹的位置,如果硬币能把裂纹完全覆盖上,那么这个裂纹修复起来就比较容易;

3、如果超出硬币的范围很多,一般就不建议修复了。另外前挡风玻璃伤痕的位置也会影响修复的难度,一般靠近中间位置的裂痕比较好修复,而在四周的裂纹就不太好修复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挡风玻璃的修复方法,将裂纹出缝隙抽成真空,然后注入透明度和折射度相同的树脂,最后用紫外线灯照射进行固化,修复完成后,玻璃硬度和原挡风玻璃的硬度基本没有差别,虽然外观上仔细看也会存在瑕疵,但是最起码安全系数提高了,同时也节省了一部分换玻璃的费用。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车型的前挡玻璃都是夹层的,里面的那一层是钢化玻璃,外面那一层是隔膜玻璃。如果裂痕只是出现在外面那层隔膜一会玻璃就可以修复,侧车窗和后车窗则是钢化玻璃,而钢化玻璃受到外力后会整块碎掉,不易修复。风挡玻璃如果是蜘蛛状的坑,大小在2-3厘米之内是可以修复的,超过一个硬币大小的坑的话就不好修复了。还有一种是线条状的裂痕,这种情况如果是里面那层钢化玻璃没有裂,而且裂痕长度在15cm左右都可以修复。修复裂痕的时机当然是越早越好,避免裂痕再度扩大,或者混入其他杂物,影响修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