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被石子击裂纹保险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仅仅是挡风玻璃单独破碎,车子其他部分并未损坏,则需要车主投保汽车玻璃险,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如果在事故中,玻璃和汽车其他部位同时受损,车损险可以赔付。所以想要获得赔偿,仅仅有车损险是不够的。车险理赔的流程:

1、发生人伤,首先报案,把人送入医院,具体事宜再具体分析。最重要的是把医院开的各种票据都准备好,保险公司都要留底的,如果没有保险公司不给报销;

2、对方的全责,可以去对方的保险公司定损就可以了,本人的第二个的交强险不会上浮;

3、发生双方事故,本人全责,那么就要报案,和对方一起去你的保险公司或定损中心定损;

4、然后各自修车,对方把维修清单和发票给本人,可以把钱给对方,也可以去保险公司报销完在给对方;

5、单方事故,首先要报案,然后定损,修车,最后到保险公司报销。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仅仅是挡风玻璃单独破碎,车子其他部分并未损坏,则需要车主投保汽车玻璃险,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如果在事故中,玻璃和汽车其他部位同时受损,车损险可以赔付。所以想要获得赔偿,仅仅有车损险是不够的。

玻璃单独破碎险,车险附加险种。指对车辆的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发生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在保险期间内,如果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

而车损险是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

损险适用范围一般适用于五种情况:一是车辆发生碰撞、倾覆;二是车辆发生火灾、爆炸;三是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车辆损失;四是车辆遭遇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五是在车辆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风挡玻璃属于单独的险种,玻璃破碎险。 如果保了玻璃险就可以进保索赔。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

1。你这属于玻璃单独破碎,依据保险条款车损险是不赔付的,但是如果你购买了玻璃单独破碎险这个附加险,是可以走这个附加险按照国产玻璃标准全额赔付的;

2。如果不是玻璃单独破碎,伴随的还有其他损失,比如石头把引擎盖的也砸伤了,或者车门,叶子板等地方也有擦伤,那么车损险是可以赔付的;

3。买保险的时候可以多买个附加的玻璃险,本身的保费也不多,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