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开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前挡风玻璃起雾:

1、在雾气不大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打开两边窗户让空气对流,这样消除了挡风玻璃两侧的温差,雾气自然就难以形成了。或者打开空调冷风,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消除雾气。这两种办法的优点都是能快速的见效,弊端就是在天气寒冷,或者下雪下雨的时候不宜长时间进行。否则雾气倒是去除了,人也被吹感冒了;

2、吹热风;吹冷风是一个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的情况,而吹热风则能从根本上解决玻璃起雾的问题。雾气不会在热风关闭之后卷土重来,也不会让车里的人在寒冷的冬天里冷上加霜。不过吹热风最大的问题就是见效慢,需要很长时间的等待才能看到效果。而且边开车边开暖风比较耗油,成本有点高;

3、除雾剂;除雾剂的原理很简单,在挡风玻璃上喷上一层,可以形成一个有效的保护膜,从而防止水雾的凝结。但是这种保护膜的有效期很短,需要长期重复的喷才能保持效果。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起雾的处理方法:

①喷涂防雾剂等预防法: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天。

②空调制冷法: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气。

③空调暖风法:利用降低温度差的方法去除结雾。冬季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汽过重。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外温差导致水汽在玻璃上凝结;解决方法: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可快速除雾;将车窗打开一小缝,使车内外空气流通;在风挡内侧涂一些甘油、酒精、盐水甚至洗洁精,可保持短时间不结雾;手动擦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