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指示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指示灯亮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1、简单的讲就是针对发动机安装了一套防盗系统,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

2、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汽车才能启动;

3、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车就会马上自动切断电路,使发动机无法启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防盗灯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频率闪烁就是正常的。说明该车的发动机进入防盗状态,发动机防盗开始起作用了。车辆 防盗分两种,车身防盗和发动机防盗。发动机防盗一般在仪表上显示,在拔下点火钥匙后几秒钟内就防盗开始起作用,防盗指示灯就开始按照固有的频率闪烁。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已装有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的轿车;即使盗车贼能打开车门也无法开走轿车。典型的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是这样工作的: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汽车才能启动,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车就会马上自动切断电路,使发动机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