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车辆外迁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外迁即把车辆从A处移到B处,并将车辆挡案、车牌进行相应变更:

1、车辆外迁,是指将车辆从一个城市过户到另外一个城市,并将车辆的相关挡案和车牌做相应变更的一个过程。而且每个城市对于外迁车辆的接收指标是不同的,在办理外迁时,一定要符合迁入地的政策标准,所以这就要求具备一定的条件;

2、一般在进行外迁时包括两个大的步骤:一个是过户;另一个就是外迁。在办理相应手续时,一定要将车辆的相关资料和车主自身的身份证明携带齐全;

3、汽车外迁的流程;前期准备工作,查一下你车上的违章记录,该交的罚款先处理掉。汽车外迁有一个大前提,你要先弄清楚要落户地方的排放标准和相关政策,确认好你的车能不能满足。要具体到地级市,就是你要落户到江西的那个城市,最好事先了解下当地的政策。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外迁办理程序:

1、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2、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挡案,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外迁先去办个过户,然后去车管所约挡,等三天后去提挡,即把车辆相关手续提出来,开到你要上牌的地区的车管所办理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