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能停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停在紧急停车道:

1、车辆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可以在紧急停车道上停车,并按照规定在15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等待救援;

2、发生交通事故时,应立即调离人员,按要求设置警示标志,简单拍照后,车辆即可移动,应移至紧急停车道,不影响交通场所;

3、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停车,处警告或20元以下罚款200元以下,营运客车记12分,其它车辆记6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取决于你是因为什么停在应急车道上的,车辆发生故障,发生车祸没有时间限制的,其他的,要停下来休息等都是禁止的。除遇有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高速公路上禁止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车辆因遇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的,并且当时难以移动的,应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车辆停车后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保持示警距离。夜间、雨、雪、雾天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故障难以及时排除的,应迅速报警,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请求援助,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不能停车和行驶的,就是正常的超车也不允许从应急车道超车。主要是用于120急救车在遇到交通堵塞时,可以在应急车道行驶,另交通事故救援车辆、消防车、警察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可以使用。如违反此规定占用应急车道(生命通道),将会被交警排查到,并给予处罚,罚款200元,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