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哪个更耐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相比还是非独立悬挂更耐用,因为非独立悬挂结构简单,不过独立悬挂技术更先进;非独立悬架系统的优点:

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轮胎角度的变化量小使轮胎的磨耗小。在车身高度降低时还不容易改变车轮的角度,使操控的感觉保持一致;

2、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占用的空间较小,可降低车底板的高度;

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缺点: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而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的安定性。因构造简单使设计的自由度小,操控的安定性较差;

3、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架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非独立悬架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但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在现代轿车中只有成本控制比较严格的车型才会使用,更多的用于货车和大客车上。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说哪款比较耐用,还是非独立悬挂比较耐用;

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其优点是:质量轻,减少了车身受到的冲击,并提高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可用刚度小的较软弹簧,改善汽车的舒适性,非独立悬挂系统是以一支车轴(或结构件)连结左右二轮的悬挂方式,因悬挂结构的不同,以及与车身连结方式的不同,使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多种型式。整体的性能及品质不如独立悬挂。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对来说非独立悬架比较耐用,可以看下面的两种分析;汽车悬架的形式分为非独立悬架和独立悬架两种:

非独立悬架的车轮装在一根整体车轴的两端,当一边车轮跳动时,影响另一侧车轮也作相应的跳动,使整个车身振动或倾斜,汽车的平稳性和舒适性较差,但由于构造较简单,承载力大,目前仍有部分轿车的后悬架采用这种型式。

独立悬架的车轴分成两段,每只车轮用螺旋弹簧独立地安装在车架(或车身)下面,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不受波及,汽车的平稳性和舒适性好。但这种悬架构造较复杂,承载力小。现代轿车前后悬架大都采用了独立悬架,并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