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下雨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下雨车窗起雾的解决方法就是:开窗户、使用防雾产品、开空调:

1、如果雾气不大且车外不很冷的话,可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

2、如果不怕花钱,可以从汽车用品店或者网上买专门的防雾产品,喷一次可防雾十天至半个月;

3、打开空调制冷,冷气就会吹向挡风玻璃很快将雾气“一扫而光”,效果很好,速度也快。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启空调的冷风,使出风口对准车窗位置,风量调到最大、温度调低、打开A/C空调开关启动空调压缩机,降低车内温度来减少温差,以此减少车内雾气。这种办法效果最明显用时也最短,但如果车里有人被淋湿还是不适合,或者车外温度明显偏低的话,关闭冷风之后雾气会再一次出现。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后,会形成保护膜,防止水蒸气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气,喷擦一次可防雾十天左右。如果觉得市场上的防雾剂鱼龙混杂不会挑选,也可以用洗涤灵和水按1:10的比列调配使用。原理和上面说的防雾剂大致相同,但是会有残留杂质可能,并且这种做法的有效期一般为2-3天,所以一般不大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