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除雾有什么技巧大揭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除雾技巧大揭秘就是:

1、用洗涤溶液掺水除雾,用洗手液、沐浴液、洗发液等化学液体按1:6的比例和水掺在一起调匀,做成清洁溶液;

2、待车窗起雾时用干净的棉布蘸取适量的溶液擦拭车窗玻璃,等车窗上的溶液晾干后再另取一块干净的棉布,将车窗上残留的溶液渍迹擦干净即可;

3、擦拭一次,一星期车窗都不会起雾,遇上湿度太大时,只需略微加大清洁溶液的配比即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挡玻璃底部的除霜出风口:各个型号的汽车都在前风挡玻璃的内侧底部设置了前风挡除霜出风口。使用时,只要打开空调,并且将挡位调整至除霜挡,同时开启外循环即可(具体的挡位设置可以查看你的车主手册)。虽然很多资料上建议使用冷风除雾,但是个人感觉使用冷风和使用热风效果相近,当风挡已经被雾笼罩时或发动机刚刚启动时,均无法立即清除。同时,对于只有前排空调出风口的车辆,后侧的两个车窗除雾效果差。因此,此种方案仅为亡羊补牢之用。 优点:简单,通用;。缺点:除雾速度慢,对后窗清理效果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正下雨的时候不能这样做),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好处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