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开车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开车车窗起雾的处理方法:

1、可以使用专门的防雾剂,先将车窗擦擦干净,然后用反雾剂喷到车窗上,过一段时间后,防雾剂凝固了之后,可以再用毛巾将车窗擦拭干净,这样就能保证车窗的干净整洁,同时又保证不会出现水雾;

2、可以用洗洁精充分稀释,然后用抹布沾上洗洁精进行擦拭车窗, 然后紧接着用干的抹布,这里不能用的湿的了,擦干净之后,车窗能够保证较长时间不会起雾;

3、利用家里的洗发水,沐浴液稀释之后,也是清洗车窗的好利器。可以一边用抹布沾上稀释后的液体,进行擦洗车窗,之后继续用干抹布进行擦干,这个也是不错选择。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凉风绝对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如果觉得冷,自动挡空调可以适当调高温度,手动挡空调可以将冷风量调至适中 。开热风固然也可以除雾,而且暖和车内空间,正所谓一举两得,只不过,在热风吹玻璃的开始阶段,车窗里的雾气会更大一阵子,所以行驶中开热风吹雾气是件影响交通安全的事情 。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理使用空调系统 操作方法是将车停好,启动空调,将空调温度调节按钮转到热风方向,然后按下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除雾时,可将空调转换为外循环,让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