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不能升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车窗玻璃不能升降的原因如下:

1、玻璃胶条(包括内压条)老化、过脏、变形等,这会对玻璃上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变形等,最好是更换新的密封条,过脏的话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条上喷点表板蜡,或者涂抹滑石粉(起到润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玻璃升降导轨太脏。同样是润滑的问题,清洗玻璃升降导轨并涂抹润滑脂,可消除故障;

3、注意是不是电瓶电量低的问题。在发动机未启动的时候升降玻璃,消耗的是电瓶的电量,如果电瓶电量过低,就会有升降困难的情况;

4、电机故障。电量充足、没有阻力的情况下,升降困难,就很有可能是电机故障;

5、玻璃升降器故障。包括玻璃升降导轨故障,拉线故障,滑块故障等,只能更换玻璃升降机。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玻璃都无法操控升降。可能出现的问题主要有这些:组合开关搭铁线脱落;总电源线脱落;锁定开关接触不良或未关闭;继电器接触不良或损坏。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就需要检查一下线路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窗无法升降要先看是部分车窗有这样的问题还是全部车窗都无法升降。如果是部分车窗无法升降,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玻璃的泥槽变形或损坏;升降器固定的螺丝松动;玻璃升降器损坏;导轨的安装位置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