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不是下坡,无极变速的汽车直接挂D挡就可以了,超车的时候挂入M模拟手自一体挡位,自动降一个挡超车,下坡就设置在手自一体的3挡或者2挡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发动机制动:

1、无极变速箱称为CV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内部是没有挡位,是通过压盘和钢带连接来输出动力。动力是线性输出的,没有挡位。直白一点说就是通过压盘的变大和缩小,通过钢带的速度来控制车辆的速度;

2、因为没有了挡位的切换所以就没有换挡顿挫感了。驾驶舒适度提升,燃油经济性高,这些就是CVT变速箱的优势;

3、弊端是急加速时反应会比较延迟。因为钢带过热会导致打滑所以驾驶员在急加速时车辆的响应会慢半拍。维修成本高。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的车的起步方法其实跟普通自动挡的车一样,注意踩住刹车,然后挂入N挡启动,启动完成后挂入D挡,松开刹车,加油门,这个时候车辆就可以完成起步,停车的正确方法,停车的时候,先松开油门,再踩住刹车进行制动,带等车子完全停稳后把挡位从D挡拉到N挡;然后拉上手刹,最后再关上P挡完成熄火。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的意思就是连续可变传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级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它也也是属于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