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论效率CVT变速箱要高于手自一体变速箱。论耐久性、手自一体变速箱要好于CVT:

1、CVT变速箱不适合激烈驾驶,承受扭矩小,所以轿车应用比较多。但是近年来随着材料的发展,技术的进步,CVT变速箱可以承受的扭矩也随之增加,SUV上也开始应用CVT变速箱;

2、例如日产、三菱等厂家都是CVT变速箱应用大户。CVT变速箱原理与AT(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一样,AT只能称为自动挡变速箱,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

3、自动换挡,实际上是有机械挡位存在的。不过是由电脑控制换挡而已。各个挡位的齿比也是固定的,因此想要兼顾燃油经济性与换挡平顺性,不得不增加挡位来实现更宽泛的变速比。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技术要求比较高,而先进技术的应用往往意味着较高的维护成本及苛刻的使用要求,很多人的车辆虽配有手自一体,但手动模式几乎没用过,显得有点鸡肋。而且这项技术目前还不够成熟,相对于普通的自动变速器来说有点费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自动变速箱带有一个MT的手动换挡模式而已,实际上这种变速箱还是有级自动变速箱,另外自动变速箱也是有离合器的只是不需要人来控制,而是由电脑来控制。手自一体变速器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该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手动挡因为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主观意愿,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