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8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帝豪ec8使用机油的级别,鉴于即将入冬,建议冬天使用0W-20的全合成机油:

1、夏天因为气温升高,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发动机工况好、驾驶风格柔和,那就仍然用0w-20的机油,冬天加的油里程如果不足8000公里,可以不必换,如果环境比较干净建议不超过12000公里换机油,环境空气较脏的话,8000-10000公里换油;

2、如果驾驶风格激烈、经常大脚油门,夏天可以用5W-20的机油,5W-30的机油是日系发动机机油标号的上限,是在经常大脚油门、激烈驾驶风格和发动机明显老化间隙增大的情况下才用;

3、因为机油标号后一个数字越大表示机油粘稠度越高,日系发动机使用粘稠度过高的机油,冷车会加大发动机磨损,即使热车后油耗也会比使用低标号机油更高。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帝豪ec8这款车只要是正品,什么牌子都无所谓,级别是SL级别的10W-40就行了。机油是指专门用在内燃机中的润滑油,除润滑外,还有清洁、防锈、冷却等功能。现今使用的机油其基础油是由烃类、聚-α-烯烃(PAO)及聚内烯烃(PIO)等成分所组成,均为只由碳及氢所组成的有机化合物。有些高级的机油中会包括20%以下的酯类。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帝豪ec8应该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选用机油,凡跟它要求的标号相同的品牌机油都可以选用。但是个人建议您使用粘度为5W-40的半合成及以上机油,目前主流的机油品牌有:美孚,嘉实多,壳牌,杜索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