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过高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过高的危害:

1、汽车发动机经常转速过高容易烧毁发动机;

2、发动转速过高从专业原理来说,就是节气门的开度大了,转速就会变高。汽油机油门并不是控制喷油量的,他是控制节气门开度的。即开度小,进入汽缸的混和气少,这样发动机发出的功率就小,反之即大。进入汽缸的混和气越多,燃烧发出的力越大,这样推动活塞的力就大,活塞运动的速度就快,这样发动机转速就快;

3、综合来说转速低的好 :省油、噪音低、寿命长(发动机摩擦少)。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超出范围时间较长会引起一系列的故障,因为转速太快,会润滑不好,加快老化,减少寿命;长期转速过高会因为温度过热给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担,还是提倡在合适时机换入合适挡位比较好。另外新车的话会伤害更大,磨合期的车如果长时间转速过高会大大减短发动机寿命。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来说,发动机在高转速工作可以充分燃烧,降低积碳的产生,但如果车辆在3500-4000转输出扭力过大,长期在该转速行驶或者换挡,会使车辆各零部件承受过大扭力(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等),导致寿命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