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的功用是使汽车减速、停车并能保证可靠地驻停。液压制动系统的组成:

1、全液压制动系统由:充液阀、蓄能器、脚踏阀、钳盘制动器(或其他形式的制动器),以及制动尾灯开关,压力开关等组成;

2、工作原理是压力油经由充液阀向蓄能器供油后,一路进入脚踏阀,脚踏阀实际上为一个脚踩的比例换向阀,然后进入轮胎旁的制动器。当制动力不够时可由蓄能器短时供油;

3、还有一种是气推液形式的刹车。由发动机上的真空助力泵产生压力气体,推动刹车油缸,刹车油壶的右进入刹车油缸,起到增力的目的,然后进入制动器中。目前大多数制动器为碟刹,而不是鼓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顾名思义,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