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出现异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有故障建议及时去4s检修;汽车制动系统十大故障及产生原因:

1、故障现象:踩刹车踏板,踏板不升高,无阻力;判断原因:检查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

2、故障现象:刹车踏板踩到底,制动效果不好;连续刹车,效果无改善,且踏板逐渐升高;判断原因:制动系统内混有气体;

3、故障现象:连续踩刹车,踏板回位升高,制动效果有改善;判断原因: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

4、故障现象:连续踩刹车,踏板位置升高,并有下沉感;判断原因:漏油;

5、故障现象:踏板位置很低;再踏,位置不能升高,感觉发硬;判断原因:总泵堵塞。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ABS功能失效、没有刹车油或者制动传感器被污染;汽车制动系统保养:自己先感觉一下制动系统有无异常,反应是否灵敏。汽车的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随着现代加工工艺的提高,机械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已经十分可靠了。值得重视的是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它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汽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春季保养时必须经常检查制动液,以保证行车安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的判断与排除:

1、连续踩下制动踏板,如踏板逐渐升高且有弹性感觉,但稍停一会后再踩踏板时仍然很低,即为制动系统内有空气,这时应对制动系统进行排气

2、一脚制动不灵,但连续踩几次踏板时制动效果很好,一般为制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或制动间隙过大。应调整踏板自由行程,而后检查制动器间隙,必要时进行制动器解体修理

3、踩下制动踏板时,不软弱不沉,但就是制动效果不良,这一现象为车轮制动器故障,如制动蹄片有油或接触不良、摩擦片老化、磨损、制动鼓磨损不均。应对制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调整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