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买车抵税能抵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买的是新车,需取得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该发票有抵扣联,价款和税额计算比例为17%:

1、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2、一般发票开具方会写购买方的组织机构代码,这时该发票不能通过认证,所以开票前需要求填写购买公司税号;

3、购买的是二手车,取得的是二手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该发票没有抵扣联,不能抵扣。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行的政策规定,公司是一般纳税人,车辆买来不是用于职工福利这些非应税项目的,取得的增值税发票是合规的,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公司购买的车辆计入固定资产后,按年限法计提折旧,折旧费计入相关成本与费用,允许在所得税税前扣除,就等于抵扣了所得税费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第37号)第二十二条规定,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包括:从销售方或者提供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含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