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灯亮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系统故障指示灯亮,说明该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建议去汽车修理厂,用汽车电脑检测仪:

1、检测防抱死系统(ABS),读取故障码,就能发现问题,然后根据故障内容维修好。如果是偶发故障,则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清除故障码,故障指示灯就会灭了;

2、汽车刹车系统又称汽车制动系统,其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刹车总泵属于汽车刹车系统,功能作用主要是提供刹车助力。汽车制动系统包括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两套独立的装置。刹车种类分为:鼓式刹车、碟式刹车、盘式制动器、电控单元ABS;

3、目前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在大部分汽车上被广泛应用。防抱死制动系统是一种汽车电子系统,它包括一个电子控制单元、数个轮速感应器和一个内含电滋阀的阀门总成。电子控制单元通过轮速感应器传来的脉冲变动来掌握车轮的运行状况。当某一个车轮有可能产生抱死状态时,电子控制单元就会向电滋阀发出指令,使其通过快速开关来达到控制刹车,调整转速的目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灯亮最好不要继续开;正常行驶时ABS灯亮时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可能是某个轮胎的车速传感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电脑识别不到各个车轮的行驶状况,无法对比对比各个车轮的打滑量,导致ABS不能正常工作。

ABS灯亮时制动防抱死功能不会工作,但是刹车功能正常工作,在正常路面上制动距离会变长,而且急踩刹车时轮胎会抱死,轮胎抱死就不能正常转向,影响行车安全,具体的故障原因很多,最好尽快检查修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是用于急刹车时防止车轮抱死打滑失控的。一般车辆没问题的时候就是处于打开状态,有些要进行飘移,掉头等特技时就必须关闭该系统。如果你指的打开是仪表盘报警显示没于熄灭,哪是该系统出现故障,应该到修理厂检修;一般没有abs只要不进行紧急制动和有abs是没有多大区别的。abs就相当于一个熟练驾驶员在刹车的时候不一脚踩死刹车,在车轮要打滑的时候脚下略微松点再踩紧刹车,保持不被抱死,只是用了这个系统让新手用力踩下就能达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