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套太紧怎么套进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套太紧的情况下,首先可以先使用热水去烫一下,利用热胀冷缩的方法把方向盘套弄进去,但需要注意这种只适合可以沾水的方向盘套。其次就是寻找一个很坚硬的固体,对方向盘套进行支撑,这样就能让它变得稍微宽松点,方便套进去。

在使用方向盘套的过程中,建议使用真皮的方向盘套,并且主要是使用缝制的方法,直接固定在方向盘上面。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确保车主行车的安全。如果使用传统的方向盘套,一旦出现紧急的情况下,转动方向盘期间,不一定会有转动的现象。

车主在购买方向盘套的时候,需要根据方向盘的尺寸去购买。不同材质的方向盘套,特点之处都不同,尽量购买摩擦力较大一点的方向盘套。由于夏季很容易出汗,需要注意防滑。通常方向盘套跟方向盘对比起来要小一圈,主要是为了在安装期间避免打滑。等到天冷自耦,可以选择毛绒材质的方向盘套,这样会比较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