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和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和机油滤芯:

1、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2、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请注意空调滤芯有两种,一种是没活性碳,另一种是含活性碳的(购买前先咨询清楚),含活性碳的空调滤芯不但有上述功能外,吸收大量的异味等功效;

3、空调滤芯一般更换周期是10000公里换一次;

4、机油滤清器的作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绝大部分杂质,保待机油的清洁,延长其正常使用寿命;另外,机油滤清器还应该具有过滤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机油格一般在更换机油是同时更换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是一项专业性的技术,一般机油滤清器是同机油一同更换的,可以每15000公里换两次,有些在意的也有每10000公里换两次的,或者按行驶时间更换; 汽油滤芯、空调滤芯与空气滤芯需要视汽油质量与工作状况而定。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的话就是两万公里更换一次,汽油滤芯如果是内置的6万公里更换。如果是外置的两万公里更换就机油滤芯的话就是每次更换机油都是需要更换的。